Memento Mori

Remember that you are mortal Remember that you will die.

流星划过,兔子不记得——从漫画和动画看星うさ(兔)

在下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的美战,时隔10年终于于昨日补完(嘛我太懒了……)说起来,美战是带入进入动漫圈的开山之作呀~!

最先,咱是看的国语配音的第一部动画,然后才是漫画,跟所有美战FAN一样,唯地月王道,从卫兔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从内心感动着观众,至

此认为这一对是天造地设,直到故事结束。

不过,不知道是时间太久还是审美疲劳的关系,时隔几多年再来补完的时候,这一观点就变了= =

当然也是因为先看完了五部美战动画的原因。
说到美战动画,连直子本人都不怎么喜欢,反而比较满意舞台剧,舞台剧很多地方都是根据漫画内容走的嘛。动画在还原原作方面不怎么高明

,却在原创的部分有亮点,实在是非常诡异。就最基本的角色性格来说,漫画版里的形象比较成熟飘逸,丽是最不像原作的,巫女的身份自不

说,好歹也是个董事长的千金,动不动就和兔吵像啥样?也许这样处理更显得像个普通女孩么?-m- 然后内容雷同拖水这些就不说了……

在本人看来动画改编的成功之处有两点,一个是第四部的天马,然后即是五部的Three lights了!

很多人说第五部是最好看的,相信就是因为有三光的存在吧> <

当看完第五部之后,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然后疯了似的到处寻找关于seiya的一切来看,音乐啊同人啊,说到音乐,我觉得大家应

该听过seiya的角色歌《銀河一身分違いな片想い》,歌名是来自于漫画,所以我一看到这直子写的歌词,耳里响起星野温柔的声音,眼泪就止

不住地往下流,完全是听一次哭一次!!

送上个八音盒版的:http://j-ken.com/category/all/data/641674/

这星期一的时候更严重,晚上睡觉一闭眼耳边就是这首歌……现在想买这张 single CD也买不到了...年代过于久远哈。

在漫画里面三光给我印象并不深……是在16卷才出场的吧,星野在漫画里性格很不一样,人冷静又内敛,换种说法就是很酷,对兔的爱像静寂

的流水-v-~

18卷后当所有战士都消失了时同样是三光陪着她走向最后的战斗,不过那个结局啊……所有人都在兔的光辉下和她重聚,但是金木樨星的他们

呢!?=口=
Three lights的戏份在漫画里跟打酱油跑龙套没什么分别,在对敌的时候沉入水底,一沉就便当了,然后……真便当了,比火球公主死得还早

,啊直子啊你怎能如此,好歹也在最后露个脸吧,还是直子复活了全员之后压根就把他们忘了?你如此处理还不如不安排这三个角色出场比较

好,这样不至于让人心痛,只不过,这是做不到的吧(悲愤了,请54咱)。

所以所以,我很庆幸动画安排了一个让同人有发挥,观众有遐想空间的一个结局。

星野跟兔在漫画里有kiss到,之前阿遥出场也啾过兔,我发现男性,比如说某迪曼特王子在漫画里亲到过兔,兔反应很大。然后遥、星野对她

做同样的事的时候,她就没什么反应,难道是女的就无所谓了(误)?XD

说到性别的问题……初看没有谁不纠结三光的性别问题的,在漫画里,因为tin cat的一句“明明是女人还要装成男人”差不多就肯定了三光在

漫画不管变身与否都是女性,只这一点直子也说过。

动画里呢,星野是男Fighter是女,其实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战士的守护力精灵都是女性,所以战士们变身之后都是守护力精灵的形态。星野的

心是男孩的心,他就是他,勿论男女,否则空有一个外壳,没有星野的灵魂我们是不会喜欢上这个角色的吧~

因为有三光,一向剧情冲水的TV版每集也有了看点,光是看星野和兔的互动就看不够,便不会嫌长。大概是编剧或导演特别喜欢三光吧,在原

作里只属于酱油众的他们在第五部挑起了大梁,星野甚至可以说是第五部的男主角。原作中,地场卫在上飞机之前就在兔的面前被夺走了

starseed,之后兔因为过度伤心忘记了卫已不在的事实,然后,代替卫给兔递明信片的是星野,并默默守护着她。

在漫画中星、兔之间还不如遥、月,动画中完全抹灭了遥和兔在漫画里的暧昧,将遥满的光环无限放大(看啊15话那个情侣装OvO!)而相比之

下,动画的回到金木樨星的结局绝对是比漫画那个莫名的便当要好得多得多。漫画结局最后兔和卫不仅婚结了孩子也有了,不如动画来得让人

有遐想的空间。直子应该是个浪漫主义的人吧,再加上旧时少女漫画的“传统”,王子与公主必然在一起,要是安排公主跟个半路杀出的骑士

跑了,任多感人观众也不会买账,这种无奈的妥协很多人气作品都遇到过。

而且,就漫画里卫兔的表现来说也比动画里要感人得多,他们之间的感情不仅因为前世的羁绊,更有今生还再次相遇,对彼此的珍惜。绝非从

现世对方身上找过去的影子。在小阿兔、遥满出现的时候两人还闹过一点小小的感情危机,看过原作的都明白这一点,记得小时候本人看见卫

兔两人浪漫的CG啊,海报之类的总要激动好一阵,总会想方设法买入手。这两人之间相处的模式和动画里说的一样,一个看书一个喧闹,不过

兔似乎没有什么不满,就像很多同仁们说的,和星野一起玩玩闹闹的约会才适合兔。不过,即使如此这两人之间也没有任何人插足的余地了(

特别是以星野的戏份来说……)。

没有前世就没有今生,正是有今生的再次相遇才会再续前缘。卫在漫画里表现的远比动画里多,这样的反差导致结局没法让每个人都满意。

我也是永远支持漫画中的地月的,毕竟这才是直子原本的意愿。所以,本人漫画喜欢卫兔,动画喜欢星うさ(曰本的粉丝们对星野X兔的叫法)

,我自重-w-


喜欢星野,喜欢他用不同的声调叫着“ODANGO~!"的样子。和阿卫一起,兔是公主,是未来。而和星野在一起时,团子头只是位普通的女孩而已

,对他来说,只要能让她听见自己的歌声就足够了。

我最喜欢看阿兔和他拌嘴的活泼样儿,胜过兔一见到卫就粘他身上撒娇磨蹭。第一部过后,在动画中兔和卫的模式客观来讲就是兄妹,记得小

时候看第一部时的那个感动-v-

不管是漫画还是动画,王子不断地被各种女王虏获,在兔面前做些让她伤心的事,这种套路不仅很想让人吐槽,还成了漫画动画中让人诟病之

处。
可怜的卫,在美战这部女人戏里就是个花瓶,卫饭别激动,这并非我一己之见,而是各方评价皆如此。所以星野光的出现怎能不让人眼前一亮

呢?我相信所有人都是喜欢他的,而最不希望因为有地月星月FANS相争而使人们对角色产生不快,这不由得让我想起MF的女王党和绿毛党的纷

争,都是喜欢这部作品的人,相争完全没必要嘛?

下面是小小的吐槽:

我终于找到个能发这文的地方了T T,这是偶在这里的第一帖,请多指教!之前我还去过各种美战相关贴吧,不过怎么说呢,贴吧并不是个真.

美战粉丝交流的好平台,月光城感觉也是如此,我最不喜欢看到有人把星野跟卫拿来比较,写出来对比的东西还挺逗笑……什么地月星月之间

的对战都好无聊好蛋疼= =

而且那里都不是老的美战迷常驻了,一大群90后,看她们的贴就有种头大的感觉呢哈哈~~咱也看过几多同人文,基本上属于看个两行就有点看

不下去,这么说很对不起辛苦的作者,这里先行道歉。不过,很多同人文作者对美战没有深刻的理解,对角色不会代入体会,所以出现很多啼

笑皆非的对话,以及角色形象的崩坏,我不想说年龄小就不能写同人,不过一般社会观还没形成,素质不行的人写出来的同人是个什么程度可

想而知……(这里不是一棒子打倒所有人的意思,而是很少部分的。看过这种文的大家明白就行)所以我觉得好东西往那里面发都是可惜的,

也许是接触得少,我发现她们很多人很少有对星野有深刻认识的,孩子似的感触其实也不错?(笑)

他就是兔生命中划过的一颗闪亮的流星啊,所以,不可能和在地球怀抱中的她长久在一起的。(but,漫画里的那种死法不要啊T T~~~)星野は

最高だ!最爱你的歌声~(ノ▽T)ノ

最后说一下,我最喜欢的场面是舞厅里星野搂住兔的那幕,太骑士了!> <

当然天台下雨那一幕也超棒的,“俺じゃ……だめか?”岂止是心疼可以形容啊——!(捶地)

以后我打算以后画点同人,撤~~~

谢谢看完的各位!

不知道这个能发去杂志投稿不……囧
爱しい星野 | 留言:1 | 引用:0 |
<<【NICO】銀河一身分違いな片想い Single (送RP动画一篇) | 主页 | Bean'sYume Nikki>>

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员的许可
2010-05-24 Mon 03:49 | | [ 编辑 ]

发表留言















只对管理员显示

引用

| 主页 |